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孙永言:全运会进入辽宁时间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9日07:26
  作为下届十二运的东道主,应该说从十一运圣火熄灭的一刻,全运会就已经进入了辽宁时间。辽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表示:“通过十一运,我们为准备十二运学习到了宝贵的经验。2013年,辽宁体育要再创全面的辉煌。”

  辽宁体育十二运将全面复兴

  孙永言说:“我们在本届全运会组织了多支学习团、调研团、工作团,对竞赛组织、场馆建设、新闻宣传、交通安保、赞助集资等各方面进行学习交流考察,借鉴山东成功的办赛和参赛经验。下届全运会辽宁是东道主,我们要抓住历史性的契机,不仅要办一届成功的全运会,也要在运动成绩上实现历史性的突破,力争重塑辽宁体育的辉煌。”

  那么,如何在运动成绩上再上一个台阶?孙永言表示:“通过十一运我们总结了很多经验和训练,我们应该冷静的看到,我们在柔道、举重等优势项目受到严重的冲击,部分项目的发挥还不够稳定,年龄老化严重,梯队建设还不健全。另外,相比主要对手我们空项和缺项较多,这些问题都有待于我们认真总结并加以解决。”据孙永言透露,在这方面,辽宁体育正积极地准备引进人才,来弥补一些空项上的“真空”,解决了这一问题后,辽宁体育在十二运上必将取得更加傲人的成绩。”

  从十一运赛场回来之后,辽宁即将组建十二运筹委会。孙永言说:“目前,初步确定十二运的开幕式定在沈阳,闭幕式在大连,全省14个市要对承办项目进行申办。”

  奥运冠军祝福十二运

  展望4年后在辽宁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柔道奥运冠军孙福明感叹说,“作为体育大省,辽宁有一流的教练、运动员。但前一段时间,辽宁体育跌入了低谷。在投入方面,辽宁难以与沿海经济发达省份比拼。如今,辽宁在这方面已经赶上来了,承办十二运后,一批设备一流、运转良好的体育场馆将投入使用,这对辽宁健儿安心训练、创造佳绩无疑是最好的保障。”

  举重奥运冠军姚景远参加过多届全运会,对这名老资格的奥运冠军来说,能在家乡辽宁迎接全运盛会才是他最为渴望的。“看看十一运会,有多少为外省市效力的辽宁人?这说明,我们的基础太雄厚了,只要有空间,就能成长起一批全运冠军、奥运冠军来!十二运的到来,将揭开辽宁体育的新篇章!”本报记者马骋电自济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