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大决议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巴封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9日08:5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64届联合国大会28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巴的封锁。这是联大连续第18年通过此类决议。

  联大当天就题为《必须终止美利坚合众国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联大192个会员国中,有187个国家投票表示支持,美国、以色列和帕劳投了反对票,马绍尔群岛和密克罗尼西亚弃权。

  决议呼吁世界各国严格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重申有关国家主权平等、不干预和不干涉各国内政、国际贸易和航行自由等国际法原则。

  决议呼吁所有国家履行相关国际法义务,不要颁布和实施类似美国于1996年3月颁布的“赫尔姆斯-伯顿法”那样的法律和措施,并再次敦促目前仍在实施这些法律和措施的国家尽早予以撤销或废止。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一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此后,美国政府开始对古巴实行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