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巴基斯坦白沙瓦集市爆炸已致92死217伤(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08:53
图为爆炸现场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图为爆炸现场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10月28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爆炸现场,救援人员在抢救伤者。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10月28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爆炸现场,救援人员在抢救伤者。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28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当天下午1点40分左右,白沙瓦市的一个闹市区遭到炸弹袭击。由于爆炸地点是主要出售服装、玩具及珠宝首饰的市场,顾客大部分为妇女儿童,因此死者多数为妇女和儿童。爆炸造成多所建筑物严重损毁,部分民众被困在废墟中。爆炸发生后,救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展开救援工作,警方封锁了现场,当地医院也进入紧急状态。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亚尼当天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制造爆炸事件的恐怖分子,并下令立即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扎尔达里在声明中说,不允许恐怖分子继续滥杀无辜,要将他们彻底铲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这一袭击事件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表示强烈愤慨。他指出,任何借口都不能为这种惨无人道、滥杀无辜的暴行开脱。

  爆炸发生后,巴基斯坦民众对安全局势的担忧升级,民众纷纷呼吁政府继续增强安保措施,切实保证安全。舆论认为,恐怖分子的目的是要在民众心中制造恐慌,但是在这场反恐战争中,巴基斯坦不会被打败。同时也呼吁民众以坚定的决心和勇气将恐怖主义从巴基斯坦境内根除。大量民众支持政府的反恐军事行动,表示只有根除恐怖分子,巴基斯坦才能获得稳定与和平。与此同时,巴基斯坦的反美情绪也逐日高涨,包括部分精英阶层在内的巴基斯坦民众认为,巴基斯坦在美国主导的反恐战争中正付出巨大的代价。

  袭击发生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刚刚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她首次以美国国务卿身份访问巴基斯坦。爆炸发生后,希拉里强烈谴责“残暴的极端主义分子”,并表示“美国将帮助巴基斯坦实现稳定与和平”。希拉里当天下午在与巴外长库雷西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基斯坦正与杀害无辜百姓并在社会上制造恐慌的“野蛮而强大的”极端组织战斗,美国在打击“野蛮的”极端组织战斗中,将与巴基斯坦站在一起。希拉里称,美国和巴基斯坦面临共同的安全威胁,反恐战争对美国和巴基斯坦同样重要。希拉里对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争中的作用表示赞扬。希拉里同时表示,能源短缺问题对巴基斯坦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影响,美国将在这方面给予巴基斯坦帮助。同时,美国还将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卫生设施建设方面帮助巴基斯坦。

  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事件负责。有舆论称,这可能是针对巴军方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军事行动的报复。根据巴军方公布的数字,自本月17日对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展开清剿行动以来,巴安全部队共打死约270名武装分子。28日,巴基斯坦军方在伊斯兰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过去24小时内,巴安全部队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共打死25名武装分子。但同时,武装分子也在巴境内展开疯狂报复。进入10月以来,巴境内发生的多次恐怖袭击事件已经造成200多人死亡。

  分析人士指出,巴基斯坦本月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展开的反恐军事行动取得了部分成果。但武装分子的报复造成大量无辜民众伤亡。巴基斯坦民间的反美情绪也随之逐日高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此刻访巴,除了宣布将在能源等诸多民生问题上帮助巴基斯坦,其最主要目的显然仍是为敦促巴基斯坦继续反恐,并缓和巴民众的反美情绪。在武装分子尚有能力在巴各地制造恐怖爆炸事件的情况下,巴基斯坦的反恐之路将继续面临诸多挑战。(薛晓云)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