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本溪:6850名农民工有失业保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09:25
  新华网沈阳10月28日专电(记者冯雷)日前记者从辽宁省本溪市政府了解到,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本溪市新参加失业保险的6850名农民工却不会因此担心,因为他们将享受与城镇职工同样的失业保险待遇。

  今年以来,本溪市不断推进农民工的失业保险参保工作,基本掌握了本溪市农民工集中的主要行业和分布区域,了解了农民工的就业特点和实际问题。同时,本溪市就业服务局还加大了对用人单位的政策宣传力度,并开设了农民工失业保险窗口,完善了农民工申领失业保险金的认定手续和办理程序,既保证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也维护了失业保险基金的合理规范运行。本溪市就业服务局特别强调对符合领取一次性生活补助条件的农民工,要实行“受理、审批、发放”一条龙服务,确保将一次性生活补助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为了能让农民工在下岗后生活上有保障,在各部门的努力下,各单位纷纷加入到为农民工缴纳失业保险的队伍之中。截至今年9月末,本溪市已实现6850名农民工参保。同时,市就业服务局将继续加大农民工参保工作力度,确保在年底前完成1.5万人的参保目标。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