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洛杉矶华裔官员总动员 攸关福利吁参加人口普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09:43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人口普查的结果将影响深远,27日大洛杉矶区华裔民选官员协会(CEO)召开记者会向社区强调,人口普查结果涉及学区规划等各类社会福利,包括儿童、学生、长者等公共设施、以及交通改善、紧急灾难救助计划等,因此华人社团、学校、宗教界等,都应该为推动2010年华裔人口准确统计而努力。

  CEO会长苏王秀兰表示,美国联邦政府每年4千亿元经费补助拨给地方政府、社区、学区等,都将是依2010人口普查人数公平分配,所以完整、正确统计,将帮助华人社区得到应有福利。同时,结果也会直接影响未来10年的选区、学区规划等各类社会福利,包括儿童、学生、长者等公共设施、以及交通改善、紧急灾难救助计划,都受到人口普查数据影响。

  在当天的新闻会上,民选官员们宣布大洛杉矶华裔人口完全计算委员会于27日成立。圣玛利诺市议员孙国泰表示,委员会的成立主要是为了鼓励各城市华人积极参与、增加华人问卷寄回比率、协助各华人密集城建立问卷协助中心。

  当天出席民选官员包括核桃市长苏王秀兰、圣玛利诺市长孙国泰、议员孙渝今;罗斯密市议员劳朱嘉仪、阿罕布拉市副市长沈时康、蒙特利公园市议员黄维刚、刘达强、吴学儒;以及中华会馆主席伍竞群、中国大专院校联合校友会现任会长于仁豪、候任会长朱碧云等人。社团人士表示,他们将努力协助这次人口普查的工作。(蔚宇)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