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再度发生医疗事故 初生婴儿吃错奶粉或坏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10:52
  资料图片:荃湾港安医院误将适合1至3岁幼儿进食的幼儿乐奶粉赠予17名初生婴儿食用。儿科医生表示,初生婴儿进食幼儿奶粉,会影响肾脏功能。图片来源:文汇报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私家医院再度发生医疗事故。卫生署接获荃湾港安医院通知,指该院错误将适合1至3岁幼儿进食的奶粉,赠予17名初生婴儿食用,目前已知有3名婴儿曾误服奶粉,全部没有大碍,但院方仍未能与其中4名家长取得联络。

  卫生署表示,会跟进个案,并监察医院所采取的行动。有儿科医生表示,被错派的奶粉蛋白质及矿物质含量较高,初生婴儿肾脏未必能够负荷,倘婴儿同时患肠胃炎或病毒感染,更会增加肾衰竭的风险。

  卫生署接获港安医院通知,指该院错误将适合1至3岁幼儿进食的惠氏金装幼儿乐奶粉,赠予17名于10月19日至24日出院的初生婴儿食用。截至目前为止,院方已成功联络其中13名婴儿的家长,当中有3名婴儿曾误服该款奶粉赠品,目前全部情况正常。卫生署呼吁,曾获赠该款奶粉的婴儿家长尽快与该院联络,并指令港安彻底调查及停止免费赠送母乳代用品。

  港安医院发表声明指,院方一般会在初生婴儿出院时赠送礼物包,当中包括一罐在医院食用的同款牌子奶粉。院方在上周六接获其中一名初生婴儿的内地父亲致电查询,才揭发派错奶粉事件。

  该名父亲查询时称,曾将该院赠送的奶粉,全部喂予初生婴儿食用,担心对婴儿健康有影响。院方已实时知会对方停止喂食该款奶粉,同时又实时联系其它已获得同类赠品的家长,目前仍有4名家长未获联络。

  该院发言人表示,这次赠送的是400克装奶粉,一般足够初生婴儿食用3天。3名曾误服奶粉的婴儿中,只有1人将整罐奶粉吃完。院方正调查事件,现阶段拒绝评论是否涉及人为出错。

  儿科专科医生谭一翔表示,适合1至3岁幼儿进食的奶粉,蛋白质及矿物质含量较高,会影响初生婴儿的肾脏功能,倘婴儿同时出现肠胃炎或病毒感染,更可能出现肾衰竭、水肿或缺水等症状,严重者更会影响婴儿的脑部发育。但他指出,即使婴儿服食有关奶粉达1至3星期,时间也不算长,不会对婴儿构成影响。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