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谢才萍案11月3日一审宣判 黎强案庭审将延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1:20
  2009年10月14日上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谢才萍“涉黑”案件,众多市民及媒体记者在庭外关注事件进展。图为曾遭谢才萍“涉黑”团伙打压的受害者家属向公众展示受害人照片。(画面中,受害人照片做了部分技术处理)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29日电(郭虹)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钱峰今向媒体透露,谢才萍涉黑一案将于11月3日进行一审宣判,正在审理的重庆亿万富翁黎强案或将延迟一直两日。杨天庆、刘钟永一案的二审将在11月10日左右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钱峰介绍,今年9月中下旬开始的涉黑案件陆续起诉到重庆五个中院的四个中院,10月12日-20日,重庆各中院相继对杨天庆、刘钟永、谢才萍、张波、黎强等五起涉黑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杨天庆、刘钟永涉黑案件已经进行了公开宣判,10月26日黎强的涉黑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目前这个案件仍在审理当中,本来预计庭审时间将会持续五天,从这两天庭审的情况来看可能还会延迟1-2天。

  10月21日,重庆市一中院对杨天庆等9名被告人进行了一审宣判,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等罪被判处杨天庆死刑,并处没收人民币罚金50万元。刘成虎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罪亦被判处死刑;骨干成员简少坤、曾川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同天,重庆市三中院对刘钟永等22名被告人进行了一审宣判,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妨碍公务罪,非法采矿罪判处刘钟永死刑,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其他的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17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钱峰透露,11月3日,谢才萍案将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李义案将于11月5日公开宣判。杨天庆、刘钟永一案的二审将在11月10日左右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钱峰说:涉黑涉恶案件本身他有他的特殊性,此次涉黑涉恶系列案涉案人数多、犯罪事实多、涉案罪名多、庭审时间长,已经创了重庆法院审判历史的很多个“最”。但是对审判工作而言,但他本身没有特殊性,这只是诸多的刑事案件当中的一类,重庆法院的审判工作仍是坚持严格的法定程序,按照现行的法律规定,遵循基本的司法规律来进行。法院并未因这是涉黑涉恶案件而另设程序、另外制定标准。各级法院在受理案件一直遵循依法公正、文明高效的原则,真正把每一个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检验、经得起人民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