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蟒蛇冬眠前为储存能量 20多天吃鸡18只(图)

来源:云南网
2009年10月29日11:43
偷鸡大蟒,腰围很粗。
偷鸡大蟒,腰围很粗。

  勐海县勐阿镇一条3.88米长的蟒蛇为了吃饱肚子冬眠,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将村民的18只活鸡吞下肚。27日,这条肚皮撑得滚圆的蟒蛇躺在甘蔗地里养神时,被民警捕获后送交给了勐海县森林公安局。

  据勐阿镇派出所民警介绍,进入10月以来,辖区的村民先后报告鸡莫名丢失,统计之后,已经丢了18只。奇怪的是,每次失窃的都只是一两只。为此,派出所民警还专门组织警力开展调查,但却一无所获。

  27日上午,一位村民在地里砍甘蔗叶时,发现了这条肚皮滚瓜圆的大蛇,消息传开后,村里人都吓得不敢出门。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众多群众的围观下,大蛇有些烦躁地在甘蔗地中爬来爬去的。

  不一会,大蛇受到惊吓后开始逃窜,同时还将头高高抬起,发出“呼呼”的警告声。民警只好和几位胆子较大的村民一起,对这条蟒蛇展开围捕,就在蟒蛇即将逃入河中之际,民警果断挥出手中木棍将其头部死死按住,其余人员迅速冲上去七脚八手地捉住了装进口袋里。

  经测量,大蛇长3.88米,重达24公斤。当民警手摸到大蛇32厘米的腰围时,发现里面还有整只成型的鸡,这时,民警才明白过来,18只鸡都被大蛇吃了。当晚,派出所民警将其移交给了勐海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经鉴定,大蛇是条已临冬眠期的花斑大蟒。

  记者 戴振华 通讯员 卢莹 马俊 摄影报道 (春城晚报)

  相关新闻

  好心大爹送蟒蛇回家

  景洪一条小碗粗的蟒蛇冬眠中稀里糊涂地爬到河边享受阳光时,却全然不知危险就在身边,幸好碰上好心肠的老波涛(傣语,大爹的意思)岩宰龙父子,将其捕捉后交给森林公安民警并一起送到保护区内。25日,岩宰龙老人还颂上一段祈求平安的佛经后才将其放归森林。

  在河边看到是一条蟒蛇后,岩宰龙大着胆子用棍子捅了一下,蟒蛇被捅后只轻轻地动了一下又不动了。原来,这条蟒蛇正处于冬眠期,正在晒太阳补充热量。害怕被坏人抓去后宰杀,岩宰龙赶紧差儿子回家去拿了一条口袋,父子两人悄悄靠近,将蛇装进了口袋里。

  父子俩抓住蟒蛇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都来看热闹,还有人开价2500元收购,但被老人坚决回绝。当日下午,接到报警的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派出民警连夜将这条蟒蛇带回了纳板河保护区派出所暂时安置。经测量,这条蟒蛇体重9公斤,长度为2.15米,年龄约为5岁左右。

  25日下午3点,民警跟岩宰龙一起,将大蛇放生到了勐养保护区内。

  记者 戴振华 通讯员 常宗波 杨建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