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电网扩需项目稳步推进 城农网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9日13:53
  日前,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组启动第三轮检查,突出对投资额大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项目,尤其是铁路、交通、水利、民航、电力等领域重点工程的检查。10月19日,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第24检查组莅临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对国家电网公司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国家电网公司向检查组汇报了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电网建设项目实施的总体情况。

  2008年11月以来,为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央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组织实施总额4万亿的两年投资计划,全力保持经济较快发展,并把加强城农网建设和改造作为一项重要措施,提出了“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总体工作要求。截至今年9月底,国家分四批安排公司电网扩需项目,计划投资463亿元,用于中西部地区和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工程涉及华北、东北、河北、山西、安徽、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重庆、辽宁、吉林、黑龙江、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藏等20个网省公司;已累计完成投资206.4亿元,占计划的44.6%;累计到位资金160.7亿元;2008年安排的扩需项目已经接近尾声,今年安排的扩需项目预计2010年一季度完成。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充分认识到,实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城网、农网项目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面对扩大内需项目多、时间紧、要求高的实际,国家电网公司发挥集团化优势,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联动,促进了目标和责任的落实。及时成立了以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为组长的城农网建设与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提出“保电网、稳市场、促发展、做贡献”的工作思路,推出一系列管理措施。加强项目管理,充分发挥了投资拉动作用;加强资金管控,有效实现了资金安全;加强招标管理,大大提高了资金效益和社会效益;加强工程管理,切实保证了工程质量;加强监督检查,为打造廉洁工程提供了纪律保证,有效促进了扩需项目及早启动、顺利实施。

  从实施效果看,城市、农村电网扩内需项目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逐步显现,直接带动了钢铁、水泥、建筑、物流、电气设备制造等22个行业的产出增加,增强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能力和供电能力,刺激了用电需求,促进了国家“家电下乡”政策的落实和国民经济的较快平稳发展。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在公司系统县及县以下售电量同比下降1.2%的情况下,实施农网完善工程的网省公司(不含西藏)售电量却同比增长1.4%,从侧面反映出我国当前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的积极态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