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伏秋连旱 134万人饮水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9日15:49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 旱情又至!截至上周末,全国农田受旱面积已接近1000万亩,其中重旱200万亩,134万人、32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国家防总早在8月16日就已启动了抗旱Ⅲ级应急响应。根据中国气象局预测,未来一周,湖南、江西、广东等省仍无明显降雨,旱情或将继续发展。

  在旱情较为严重的江西省,9月份全省平均气温与历史大旱年份1963年并列第一位,10月1日至10月24日,全省平均降雨仅6毫米,比同期多年均值减少九成。

  湖南省9个市州63个县受到旱情威胁,48万人临时饮水困难;广东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超过200万亩,约15万人饮水困难;福建全省近80万亩农作物受旱,17.5万人饮水困难。洞庭湖、鄱阳湖比往年提前40天进入了枯水期。

  针对河道枯竭给内河航运造成的影响,三峡水库于19日和24日,先后两次加大下泄流量,遏制长江中下游以及洞庭湖、鄱阳湖地区的旱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