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马朝旭:中国驻伊使馆加强防范措施保护公民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9日16:56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0月2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近日再次发生自杀式袭击事件后,中国驻伊使馆正按照国内指示进一步加强防范措施。

  马朝旭说,中方对于巴格达再次发生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感到震惊。中方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希望伊拉克政府和人民能够早日克服困难,实现国家的安全稳定和发展。

  他说,这次袭击事件造成中国驻伊拉克使馆门窗等严重受损,另有两名在曼苏尔饭店——即中国驻伊使馆所在地工作的中国公民受伤。我们已经要求驻伊使馆、中资机构和当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国家领导人和外交部负责人也向驻伊使馆表示了亲切的慰问。

  巴格达25日发生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55人丧生,500多人受伤。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和新华社巴格达分社均设在曼苏尔饭店内,离爆炸地点50多米。(廖雷、王慧慧)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