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唐天标:重大项目投资分配不可能完全平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18:50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常红高星)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政府重大公共投资及其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唐天标委员认为,要及时总结投资项目实施中的经验教训,如投资的分配问题,蛋糕怎么切很值得研究。教育、卫生这部分来看,资金的分配不能平均,应该根据各地区财政经济状况、服务人口、自然条件来决定。

  唐天标委员说,中央政府投资,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中央投资经费下拨快,投资的方向把握得比较准确,资金管理严格,五是对拉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关于重大项目建设,唐天标认为报告里看不到目前项目的建设状况,也没有提出完成任务的时间要求。另一方面讲到投资效果时应补充一条,就是今年的就业形势之所以好,与中央扩大投资是分不开的,扩大投资有效地增加了就业岗位。第二,要及时总结投资项目实施中的经验教训。比如投资的分配问题,蛋糕怎么切很值得研究。所调研的教育、卫生这部分来看,资金的分配不能平均,应该根据各地区财政经济状况、服务人口、自然条件来决定。东部地区和西部地区不能一样;人口多的地区和人口少的地区不能一样;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多发区与自然灾害少的地方也不能一样;在直辖市中,重庆市与北京、天津、上海也不能一样。这就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认真地、深入地进行调查研究,把计划作得更细致、更精准一些。比如配套资金问题,我认为中西部地区、贫困山区和民生项目,应该酌情降低地方配套资金的比例,不能只规定一个配套资金比例,拿得出配套资金的就给项目,拿不出的就不给,这样永远只会给富的地方锦上添花,穷的地方无人过问、没有人雪中送炭。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