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今年已有22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21:54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查文晔)纳斯达克OMX集团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格雷菲尔德29日在北京宣布,2009年迄今已经有22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数量在全美交易所中居于首位。

  今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中包括8个IPO,其中于最近2个月上市的有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和盛大游戏。此外,还包括13家升板公司和1家转板公司。受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上半年中国企业登陆纳斯达克的速度明显放慢,1至6月份仅有2家企业成功上市。目前,共有116家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其中97家为大陆企业。

  “中国是我们规模最大并且最重要的海外市场。”过去3个月里第二次到访中国的罗伯特格雷菲尔德说。他此次来华主要是为了拜访有意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

  对于将在10月30日正式开始交易的中国创业板,格雷菲尔德表示,纳斯达克OMX集团支持中国启动创业板,创业板将给中国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渠道。

  “我们注意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我代表纳斯达克祝愿中国资本市场有更光明的未来,祝中国创业板好运。”罗伯特格雷菲尔德说。

  对于中国创业板的启动是否会分流赴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企业,格雷菲尔德表示并不担心。“对公司的管理者而言,能够吸引到的投资人越多越好。”因此,“去哪里上市并不是一道单选题,完全可以有多个选择。”

  纳斯达克在中国开展业务已有15年历史,目前在北京和香港设有代表处。2007年5月,纳斯达克收购瑞典OMX公司后,新公司被命名为纳斯达克OMX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之一,拥有3800多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