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欧盟劳资政三方峰会强调协调行动促可持续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9日23:43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9日电(记者刘秀荣 刘晓燕)由欧盟领导人、欧洲企业界和工会组织代表共同出席的欧盟劳资政三方峰会29日强调,应在欧盟范围内协调行动,继续实行拉动经济发展的政策,巩固经济复苏,促进可持续发展。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各方就巩固经济复苏、协调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的立场和启动《里斯本条约》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欧盟应当继续与经济危机和气候变化作斗争,使欧盟最终摆脱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表示,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经济形势,应当加强欧盟内部和与外部的协调行动,继续实施经济振兴措施,直到欧盟最终摆脱危机。与此同时,欧盟各国应当积极发展绿色、低碳经济,这不仅有利于应对气候变化,也有利于促进经济长期稳定发展。

  欧盟劳资政三方峰会认为,应当加快欧盟一体化进程,尽早启动《里斯本条约》。欧盟也应当积极采取措施和行动,为哥本哈根会议做准备,以实现欧盟制定的3个20%的中期减排目标,这些对经济振兴、促进增长、增加就业、促进劳动力市场发展、提高企业的竞争力非常重要。

  本次欧盟劳资政三方峰会主要就如何应对经济危机所带来的挑战、促进增长、创造就业、提高技能、投资未来增长领域以及强化金融系统监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从29日开始,欧盟27国领导人将在布鲁塞尔参加为期两天的秋季首脑会议,重点讨论经济企稳复苏、启动《里斯本条约》、气候变化援助资金等问题。按照惯例,每年的欧盟秋季峰会前,欧盟劳资政三方代表都先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