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明年起,机动车将使用全国统一“环保标志”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30日04:03
  时间:2009-10-30 03:1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10月29日讯(记者张隽波)记者昨天从省环保厅获悉,明年1月1日起,省环保厅监制的“山西省机动车环保监测合格证”将停用,届时将启用由环保部统一监制的“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据介绍,“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分为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和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两种。装用点燃式发动机汽车达到国I及以上标准的、装用压燃式发动机汽车达到国III及以上标准的,核发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达到国III及以上标准的,核发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未达到上述标准的机动车,核发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

  据了解,车型不同,该标志的有效期也不同。5年以内的营运载客汽车,有效期为1年;超过5年的,有效期为6个月。10年以内的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有效期为1年;超过10年的,有效期为6个月。6年以内的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有效期为2年;超过6年的,有效期为1年;超过15年的,有效期为6个月。摩托车、轻便摩托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有效期为1年。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