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强调必须确保联合国人员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06:43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9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安理会29日发表主席声明,强烈谴责塔利班日前袭击联合国驻阿富汗机构,强调必须采取措施确保联合国人员的安全。

  安理会当天就阿富汗安全局势召开紧急闭门会议,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有关情况介绍,随后发表主席声明强调,安理会坚决支持联

  合国继续在阿富汗开展援助使命,强调必须采取措施确保联合国人员的安全。声明说,安理会支持潘基文已经在这方面采取的措施,并期待他进一步就此提出更为详尽的建议。

  安理会还强调,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必须按期举行,联合国将继续为此提供帮助。

  塔利班武装分子28日袭击了驻喀布尔的一处联合国人员住所,打死5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潘基文和安理会分别发表声明,对恐怖分子发动这起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强调联合国不会因此停止对阿富汗的援助工作。纽约联合国总部29日降半旗向遇害联合国工作人员致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