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煤老板转产 “煤老板”变成“鸭司令”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0日07:24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记者岳旭辉戴天林)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3分报道,山西省整合煤炭资源、重组煤炭企业,同时出台政策,引导煤老板向农业、养殖加工业转移。昔日的“煤老板”变成了今天的“鸭司令”。

  这里是山西省孝义市金绿源养殖公司的饲养大棚,温暖的大棚里,毛茸茸的小鸭们只需要42天的生长时间,就可以上市。金绿源养殖公司董事长阎俊峰:“已经有19个鸭棚投用了,每年能够生产鸭子一百万只,全年利润在一百万不到两百万。”

  闫俊峰曾是山西省孝义市的一个煤矿矿主,2008年他的小煤矿被关闭后,他把手里的600多万元投入到鸭禽类养殖行业。政府和银行也给予了部分补贴。阎俊峰从昔日的煤老板变成了今天的鸭司令。

  阎俊峰:“煤矿是靠能源吃饭,它是不会太长久的;搞养殖,我觉得是比较长远,有前途,越发展越好。”随着整合煤炭资源、重组煤炭企业政策的实施,山西省加大扶持力度,在融资、税费优惠、项目审批等关键环节给与支持,促进煤老板向现代高效农业、养殖加工业等方面转型。

  山西省农业厅厅长孙连珠:“从资源企业就是煤焦企业转产的,这样扶持一批骨干企业,大批的煤焦铁老板资本进入到农业领域,现在势头非常好。”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