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将终结“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 09钓鱼执法消息

孙中界取车受阻 钓鱼执法涉嫌组织黑恶势力犯罪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30日07:41

  本报特派记者温中豪

  本报讯 昨日下午1时许,孙中界和其哥哥孙中记及代理人郝劲松,来到原南汇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欲取回被扣押车,孙中界哥哥多次拨打执法局办公室主任电话但无人接听。由于无法联系到负责人,孙中界一行等到下午2时,在无法见到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下离去。而另一钓鱼执法案的受害者张军则在昨日上午,来到闵行区建交委领回了被罚没的万元罚款。

  昨日上午11点多,闵行“倒钩”案车主张军,和张军代理人郝劲松一起来到闵行区建交委,在建交委财务室领走了1万元罚没款,并领回了200元的代驾费用。

  下午1时许,郝劲松和孙中界及其哥哥孙中记一起来到原南汇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欲领取被扣押的金杯牌面包车。“我到这里后,就拨打浦东新区执法局办公室主任刘学庚留下的手机号码,我连续4次拨打,第一次占线,第二次通了没人接,直到最后也没和刘主任联系上。”孙中记告诉记者,他想上楼找领导问情况,门卫不让他上楼。他们在监察大队办公室门口一直等到下午2时,也没见到相关负责人,只好失望而去。

  昨日下午,记者拨打了浦东新区党工委王副书记给记者留的手机号码,听筒内传来“手机已停机”的声音。

  孙中界事件后,浦东新区政府信访办在浦东新区惠南镇人民东路3252号,设立了集中接待点,接待对曾被原南汇区交通执法队处罚过的有异议的车主。

  昨日上午,由于上访人员太多,现场的排队号已经发到了1000多号。

  又讯 昨日,公益维权人士郝劲松告诉记者,他已于10月28日向上海市公安局发函,举报“钓鱼执法”涉嫌“有组织黑恶势力犯罪”。

  郝劲松在举报信中说,长期以来,上海18个区县频繁出现交通执法人员和社会不良人员相勾结,用“钓鱼执法”的方式陷害私家车主,诈骗公民合法财产。在上海,黑幕重重的钓鱼执法已形成一个庞大的产业链,一些交通执法人员和社会不良人员在暴利的刺激下,组成犯罪团伙,用栽赃执法的方式陷害合法公民于非法的处境,非法掠夺公民的合法财产,在执法过程中,使用暴力对车主进行人身攻击,非法拘禁,野蛮搜身,严重践踏侵犯公民的宪法权利。仅闵行区一年处罚所谓的“非法运营”黑车就达2500辆,罚没款数千万元。从2009年1月至9月,全市18个区县共查处黑车1.6万辆,处罚金额近两亿元。这其中,又有多少人是被钓鱼执法?有多少个“孙中界”和“张军”?

  郝劲松认为,根据刑法第266条,数量众多的“钩子”与上海各区交通执法人员相互勾结,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栽赃陷害大量车主,骗取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情节十分严重,已涉嫌诈骗罪。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