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塔利班袭击联合国公寓楼 > 09喀布尔遭袭消息

潘基文吁加强联合国人员安全保护 为遇害者致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0日08:47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必要措施,加强对在世界各地战乱地区工作的联合国人员的安全保卫工作。潘基文在当天下午出席安理会就阿富汗安全局势召开的紧急闭门会议后对记者说,针对联合国目标的袭击事件不断增加,今年初以来已有27名联合国文职人员遇袭身亡,其中超过半数牺牲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他强调,联合国不会因此放弃努力,但联合国需要世界各国提供支持,国际社会应对当前局势进行评估,为执行重要任务的联合国人员提供更加有效的安全保护。

  潘基文说,他向安理会通报了联合国驻阿富汗机构日前遭袭情况,并寻求安理会在加强联合国人员安保方面的支持。他表示,他还将于30日向联合国大会通报有关情况,寻求联合国会员国的支持。

  潘基文说,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即将举行,联合国计划采取一些紧急安保措施,其中包括增派安保人员,以保障联合国设施和人员的安全。他希望国际社会为此提供支持。

  他还说,他当天已经致电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敦促他立即采取行动,加强对联合国设施和人员的安全保护,卡尔扎伊承诺将采取必要措施。

  塔利班武装分子28日袭击了驻喀布尔的一处联合国人员住所,打死5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潘基文和安理会分别发表声明,对这起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强调联合国不会因此停止对阿富汗的援助工作。纽约联合国总部29日降半旗向遇害联合国工作人员致哀。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