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今日集体登场(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08:49
  据证券日报报道:创业板的大幕已经拉开,真正的主角,即那些代表着中国经济创新活力的上市公司,即将陆续登场亮相。今日,创业板开市仪式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青岛特锐德等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集体鸣锣挂牌上市。据悉,创业板开市仪式将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主持,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致欢迎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刘新华将在仪式上致辞。

  根据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相关规定,投资者参与创业板市场交易需要到证券公司营业场所现场办理开通交易权限。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就此提醒说,任何未按要求签署风险揭示书以及已办理相关手续但未达到开通时间要求的投资者均不得参与创业板市场交易。此外,为严防创业板上市首日的爆炒行为,深交所在9月份发布了相关文件,并作了一些特殊安排。在创业板上市首日即今日,深交所还将对每只股票的交易情况进行严密监控。

  28家公司此前分成三批次陆续成功完成招股。9月21日,第一批特锐德、神州泰岳等10家公司率先启动招股;9月28日,第二批中元华电、亿纬锂能等9家公司开始招股;10月9日,第三批大禹节水、金亚科技等9家公司也宣布跟进。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认为,创业板公司具有成长性特别突出、技术和业务模式创新性较强、行业排名靠前、市场占有率较高等特点。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此前在23日举行的创业板开板仪式上透露说,截至目前,已有北京、广东、浙江、江苏、上海、湖北等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8家企业提出发行申请,创业板上市企业后备资源丰富。其中,证监会受理的企业近七成属于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服务等行业。

  首批公司要为市场起好步开好头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29日在创业板首批公司上市前夕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各类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在充分理解创业板风险的前提下审慎投资,避免上市首日盲目追高。

  陈东征指出,作为新生事物,创业板市场存在较高风险,在发展过程中可能需要付出成长的代价,建设新兴加转轨环境下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也将是一个长期过程。他表示,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直接领导下,时刻保持清醒的风险意识,继续贯彻“从严监管”的理念,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扎实做好工作,确保创业板市场平稳起步,努力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之路。

  对于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股票在深交所挂牌上市,陈东征殷切希望这些公司在进入资本市场后,加强学习,树立诚信规范意识,不断做优做强,为创业板市场起好步、开好头。他同时希望各类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在充分理解创业板风险的前提下审慎投资,避免上市首日盲目追高,真正分享创业板公司的成长收益。

  陈东征表示,深交所对创业板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这是基于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拥有丰富优质的上市资源。从首批报审的创业板公司来看,较充分地体现出创业企业创新、高科技、高成长的优良素质;也基于中小企业板成立5年多来在信息披露、募集资金管理、保荐人持续督导、首日暴炒监控等方面监管工作的大胆探索和成功实践。他相信,随着创业板平稳启动和中小企业板持续发展壮大,广大中小企业特别是自主创新及成长型中小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对国民经济的支持作用必将愈发显著。

  他同时指出,中小企业是中国经济的未来。设立创业板、全面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是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应对金融危机、落实自主创新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国社会经济结构变迁和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记者肖林秀庄少文)

  创业板上市首日赋

  秋色宜人喜放眼,乱蝶飞花梦飞情。“开板了”,“开市了”;“挂牌了”,“上市了”。创业板市场就这样来到人间,来到世界金融危机中的“中国这边”,来到2009年秋色天地。天遂人愿,事在人为,中国资本市场独领世界风景。

  中国没有步入世界金融危机的“后周期”,4万亿投资激活的不仅是8.9%的GDP增长,而是中国经济的内在信心。创业板新生的不仅是上证指数超越均数的上升,而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壮丽新诗。

  2009年10月30日,28家创业企业宠儿粉墨登场,迎接这些创业板先行者的是平均55.7倍的IPO市盈率,是近千倍的超额认购倍数。爱好风险、追逐创新成长的“适当性投资者”,用殷切的语言褒奖一种创业的成功,昭示一种信心,也表达一种对28家企业持续成长创新和规范运行的期望。

  是千百万热情的投资者,以高市盈率追捧这28家创业板市场的前锋,是市场投资者在面对风险的挑战,是上市公司董事高管在承受着责任的考验,是推荐上市的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在承受持续督导的压力。

  首日上市交易,必将开创一个崭新的历史。6个小时间的交易,集合与撮合,涨与跌,从300001到300028,投资者用红色的心情投票,用五彩的心情织梦。理性的价值分析判断,非理性的逐波推波,睿智选择,随机漫步,挺险操作,都会成为一个新市场的景致。深交所在密切监控,投资者在雪亮观察。

  2009年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深圳、在全国的秋天,交易着中国资本市场多层次启步的历史,成交一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朽故事。一条新的交易轨迹,一条新的行情起伏,标识着创业创新成长的脉搏跳动,见证着资本市场十年等待的起伏激情。

  10月30日,多少人参与创造了一个伟大的开始,多少双眼睛参与见证着一个伟大的诞生。

  股市风云莫测,投资者自是心跳。创业板风险更大,进入尤需谨慎。近1000万双热烈的手签名确认了“风险提示书”,签署了特别声明。“愿赌服输”,是投资者自己的游戏。

  2009年10月30日,是28家创业板公司自己的投资者、自己的股东在起舞。来者自由发挥,进者自在表现,这是一个秋色诱人、风采展示的舞台。

  中国人以十年的功夫筑起一个创业板的平台,风云际会由此拉开大幕。NASDAQ、AIM、东京交易所、港交所、新交所,来自世界的同行飞来祝贺。不仅是28家公司的平台,而是400万家中小企业心心相印的平台。不仅是900万户投资者的俱乐部,中国的、世界的、爱好风险和机遇的投资者均有渠道和机会,分享财富增长,接受风险考验。科技资源、金融资源、产业资源、企业家资源、文化资源,所有的资源因此而聚合、重组。

  一座丰碑,铭刻成功者的名字,吸引万千景仰。一盏明灯,点亮前程,招徕千万追随。榜样的力量无限仿效,成功的乐曲相互传染。创新成长的风光无限,生命的智慧倍增暴涨。当全社会的能量得以专一聚焦,创业者的故事就会精彩纷呈。

  NASDAQ引领“硅谷效应”,AIM恢复古老伦敦新活力。一个中国人创造的ChiNext,简洁鲜明,在世界金融危机的阴霾中脱颖降世,在世界东方曙色中传出生命的新音。一种诞生,生生不息。一种开源,源源不断。一种顺流,流流长久。(量之)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