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吧老板偷配钥匙盗窃好友保险柜 称是好奇(图)

来源:云南网
2009年10月30日11:04
犯罪嫌疑人就是从这里溜进去偷珠宝的。 本报记者 段玉良 摄
犯罪嫌疑人就是从这里溜进去偷珠宝的。 本报记者 段玉良 摄

  偷配钥匙 网吧老板盗窃好友保险柜 称只是好奇

  保险柜 盗窃

  周某偷配了好友王某家的钥匙,趁王某全家外出之际将其家中一个装有价值20余万元首饰的保险柜偷走。周某并不缺钱,她在文山经营着一个网吧,生活富裕。她并未将偷来的首饰转卖,而是“自己戴着过瘾”。对于自己行窃的理由,周某解释说:“想看看她家到底有多富”。

  保险柜被盗 门却没被撬

  今年1月31日,家住江东花城小区的史某一家旅游回家,发现安在衣柜里的约8公斤重的保险柜不见了,装在保险柜里的50多件金银玉石饰品也不翼而飞,失窃珠宝价值达到20余万。

  接到报警后,云波派出所立即展开全面调查。可被盗现场门锁完好,没有撬盗痕迹,民警调看了失主家周边监控录像,但仍未获取有效破案线索。

  “在对失主进行的多次走访中,史某一家人从未提及过自己的儿媳小王有个名叫周某的挚友,他们从未怀疑过周某。”民警告诉记者。

  十字绣“露马脚”

  案件一拖就是9个月,此时史某和儿媳小王仍然没有怀疑到周某身上。国庆长假期间,小王到文山探望周某。在周某家,小王看到茶几上放着一幅黑底黄边的十字绣,与自己之前绣过的一幅作品极其相似。“图纸上要求用红线钩边,但我误用成黄线,不会那么巧合吧。”小王心想。

  回昆明后,小王向民警反映了这一情况,同时告诉民警,周某和自己是老乡,平时有些小偷小摸的习惯。2008年,两人一起来昆明工作,租住在同一间房里,期间,小王曾多次带周某到自己婆婆史某家玩。小王也曾向周某提及过婆婆家境很好,家中有很多值钱物品,同时还告诉周某,婆婆全家将于2009年1月24日到广东过年。

  获知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迅速赶往文山对周某的情况进行摸排。然而意想不到的是,周某家境很好,她在文山经营了一个网吧,收入不菲。“周某存在作案嫌疑,但没有作案证据,跟踪调查也没有察觉她有可疑。”案件依然没有进展。

  专案组民警决定再赴文山对周某进行调查,一同前往的还有史某。

  民警在文山找周某谈话期间,史某突然发现周某手上戴着一只用铂金镶嵌过的手镯,这只手镯正是自己的。而史某向民警反映情况后,周某却非常平静地矢口否认了自己曾经盗窃。

  随后,民警赶到周某住处搜查,当场搜出被撬坏的保险柜和存放于柜里的金银玉器饰品54件。历时9个多月的盗窃案得以结案。

  “我只是好奇”

  审讯中,周某交代,作案前1个多月,小王告诉自己,她们全家将在1月24日坐飞机到广东过年,到时家里会没人。于是周某偷走小王的钥匙配了一把,随后回到文山。

  十分信任周某的小王在去广东的前一天还打电话向周某辞行。而得知小王一家已离昆之后,周某赶到昆明,并在24日当天用偷配的钥匙进入小王家。

  在家里,她发现唯有史某的房间关着门,于是专门打开了这道门,在房间里乱翻一阵后,找到了用螺丝上在衣柜里的保险柜,于是用力扯下保险柜,逃离现场,于当夜回到文山。

  回到住处,周某并未急着打开保险柜,而是在半年后的某天,用电钻等工具耗费一天时间才将保险柜打开。“但她没有去销赃,而是把首饰拿出来戴。”民警介绍。

  昨日指认现场时,周某一直低着头。见到自己昔日的好姐妹时,周某的脸瞬间红了起来。“我从来没想过要偷她家的东西,就连进去后我也没想偷。我就是好奇,想看看他们家到底有多富,看到保险柜就想看看里面都装着什么,所以把它带走。我想着看过之后还给他们。”周某告诉记者。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周某已被警方刑拘。

  记者 徐琪燕 (云南信息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