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男子在华诈骗千万被判八年 两名受骗者自杀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30日12:06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据韩联社10月30日报道,韩国昌原地方法院30日判处在中国骗取1000多万人民币、造成许多家庭家破人亡的韩国人吕某有期徒刑8年。

  法庭判决书指出,被告的就业诈骗行为给受害中国人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痛苦,不仅在中国引发社会问题,还损及国家形象,因此判处重刑。

  判决书还指出,被告在犯罪过程中炫耀与政府高层有亲密关系,伪造政府公文,为躲避 警方调查,甚至给警官行贿,犯罪行为非常恶劣。尽管被告返还部分金钱,深切反省错误,但鉴于犯罪手段和造成的损失规模,决定予以严惩。

  从2006年4月开始,案犯吕某(47岁)以在韩国安排厂工为由,前后两年的时间里从 790余名中国海林市朝鲜族和汉族手中骗取了1042万元(12.6亿韩元)介绍费。该案涉及人员众多,造成后果极其严重。不少家庭因此家破人亡,有2人绝望自杀。

  吕某于今年2月在韩国庆南被捕,并被拘留起诉。昌原地方检察厅在今年7月将没收的4.5亿韩元,返还给了受害者代表。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