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组图: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舟山启航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2:26
  人民网军事在线舟山10月30日电(记者江山)今天上午10时,随着海军政委刘晓江启航命令的下达,身着新式海军军装的编队官兵在各自战舰上分区列队,向祖国和人民庄严敬礼、挥手告别。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从浙江舟山东海舰队某军港起航,向远海大洋进发,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将完成与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的正常接替,进一步展现我护航行动已经进入有序接替、常态化运行的新阶段。

  据海军政治委员刘晓江介绍,海军执行护航任务以来,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127批735艘中外船舶伴随护航和276艘中外船舶区域掩护任务,解救遭遇海盗袭击的中外船舶16艘,有效地保护了航经亚丁湾船舶的安全。我编队指战员在护航行动中所表现出来的专业性、有效性和独特灵活的护航方式,在国内外赢得了广泛赞誉。

  第四批护航编队由海军东海舰队“马鞍山”号、“温州”号两艘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和第三批护航编队中的“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及两架舰载直升机、数十名特战队员组成,整个编队共计700多人。

  此前,中国海军已经派出了三批护航编队。首批护航编队包括“武汉”号和“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以及“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第二批护航编队包括“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继续执行护航任务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第三批编队则由国产最新型的导弹护卫舰“舟山”号、“徐州”号,“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

  外交部、交通运输部、浙江省有关领导、解放军四总部机关有关人员及部分护航官兵家属代表参加了欢送仪式。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