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拉克连遭炸弹袭击 > 伊拉克遭袭消息

伊拉克拘留61名对25日爆炸案负责安保官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3:33
  中新网10月30日电 伊拉克29日拘留了几十名对25日巴格达2起特大爆炸案负有重要责任的安保官员,当局表示,正在调查这些官员是否玩忽职守,甚至充当恐怖分子内应。

  据美联社报道,爆炸案让伊拉克人充满了种种疑问,自杀式袭击者是怎么开着装有炸弹的汽车,通过了遍布巴格达市区各地的诸多检查站?明年1月份,伊拉克将迎来议会大选。马利基政府正面临巨大压力,这届政府是否能给伊拉克人带来安全感?当美军完全撤出伊拉克后,伊拉克军警人员是否有能力确保伊拉克人生命的安全,以及伊拉克国内的安定?

  驻巴格达的伊拉克军方发言人穆萨维(Qassimal-Moussawi)少校表示,11名军官与50名安保官员已经因对25日爆炸案负有责任而被拘留。他说,即将对这些官员进行调查,以确定他们是否只是玩忽职守,或者甚至帮助了恐怖分子。

  他说:“如果最终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安保官员是玩忽职守,或是帮助了恐怖分子,我们都将逮捕他们。”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5日遭遇2起特大爆炸袭击,在伊拉克司法部与巴格达省政府大楼发生的爆炸案,据伊拉克卫生部披露的数字,造成153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