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监会规范个贷 合肥银行称除了房贷别的都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0日15:04
  今后,银行发放的每一笔个人贷款都将要“师出有名”。中国银监会10月28日对《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该《办法》对个人贷款进行了多方面的约束,将于3个月后正式实施。

  记者昨天探访发现,由于下半年信贷额度的压力,各家银行的个人贷款提前“紧绷”,个人想贷款炒股,成功的可能性很小。

  银监会在其网站上公布文章称,相对于数量日益增加、品种多样的个人贷款现状和趋势,我国尚缺乏规范这类贷款的统一管理办法。商业银行个人贷款经营管理虽然取得了较为成熟的经验,但彼此之间缺乏统一的标准,面临较大的法律风险和声誉风险;同时,一些银行业金融机构个贷业务违规操作现象,特别是“假按揭”、“顶冒名”以及贷款挪用等时有发生,不仅严重危害到借款人的合法权益,而且影响到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影响到信贷对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持续支持效果。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银监会推出《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这也是首部对个人贷款进行规范的法规。

  记者了解到,《办法》不针对具体个贷业务品种的申请设置额外条件,而重在对贷款全过程的监测和管理,没有抬高个人获得贷款的门槛,因此不会对获得授信产生影响。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办法》要求办理贷款必须坚持面谈、面签制度。在贷款用途方面,强调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的贷款,明确实行贷款人受托支付或借款人自主支付的方式对贷款资金进行管理和控制。事实上,目前的房贷、车贷等个人大宗消费品贷款在实践中已经按照此法支付,但一些消费类贷款可以不规定贷款用途,因此一些人便贷款投向股市这样的非实体经济中。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省城几家银行发现,消费类贷款并不好申请。“没额度了。”昨天下午,建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除房贷可以正常办理外,车贷只能靠信用卡以分期付款方式办理贷款,其他贷款全办不了。随后记者又来到中信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消费类贷款很难办理,最近接到银监会的通知,办理贷款都必须明确用途。工行、中行的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贷款炒股违反国家规定,如确有消费需求,可以按有关规定办理贷款,但比较“难办”。(新安晚报陈丽卿)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