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通过制裁伊朗新法案(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13:41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0月29日说,伊朗准备与西方国家在核燃料供应问题上进行合作。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伊朗欢迎有关燃料交换的方案和建设核电站、核反应堆等核合作,但伊朗不会在其不可剥夺的核权利上后退一步。伊朗将于10月30日前就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出的伊朗核燃料供应问题协议草案作出答复。这是2009年8月4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拍摄的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闫帅南)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29日通过了一揽子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议案,旨在迫使伊朗冻结其核计划。

  据外电报道,由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多佛多德领导的专门小组以23比0投票通过了一项法律,把矛头指向了帮助伊朗进口汽油等精炼石油产品的公司。与此同时,白宫正在等待伊朗对核燃料处理协议草案的"正式答复"。

  多德表示,美国必须向伊朗领导人传递一个明确的信号,如果他们继续违背国际社会的意愿,美国将会采取相应的制裁。目前,美国两党议员和奥巴马都倾向于向伊朗实施制裁。

  白宫外交事务委员会28日批准法案,使奥巴马政府在制裁向伊提供汽油及其他石油精炼产品的美国企业时享有更大权利。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制裁决议可能中断美国与伊朗的贸易联系,包括美国从该国进口的地毯、鱼子酱和开心果,该项进口贸易是在克林顿政府执政期间批准的,是作为与伊朗政府和解的措施之一。

  作为富油国,伊朗汽油40%以上依赖进口,大部分进口汽油主要来自瑞典维多石油集团、瑞士荷兰特拉菲古拉公司、法国的道达尔石油公司、瑞士嘉能可公司、英国石油公司和印度信实集团。1996年通过的法案规定,凡是在伊朗能源领域投资额超过2000万美元的公司,都将受到美国的经济制裁,根据这项法律,美国总统还将向议会通报符合制裁标准的外国公司。

  这项法案还把1996年的法律扩展到了油气管道和运输车辆上,并且要求冻结伊朗人以及被指涉嫌武器扩散和支持恐怖主义的伊朗革命卫队成员的资产。与伊朗有着贸易往来的公司将失去美国的投资,包括抚恤基金。向伊朗提供敏感技术的公司也将失去与美国政府交易的机会,西门子和诺基亚这样的电信公司可能会受到波及。

  但这项法案的最终需获参众两院通过并且总统签署,才能成为法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