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称经济衰退将结束 民众批其不负责任(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30日15:09
  人民网10月30日讯 美国经历了超过一年半的经济衰退后,总统奥巴马前日表示,这轮经济衰退或许正接近尾声,但距离完全复苏仍有一段时间。然而,美国的许多民众对此持怀疑态度,当前失业率正在攀升,很多人仍勒紧裤带生活,谈论经济复苏言之尚早。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巴马当天在失业率达11%的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访问时说:“我们阻止了经济的自由落体式下滑,市场已走高,金融体系不再处于崩溃边缘,毫无疑问形势已经有所改善,我们或许正看到衰退开始结束。”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尽管美国经济第三季度是一年多来首次出现增长,但是美国许多普通公民对此表示了疑问。北卡罗来纳格林区研究分析师拉布(ZoltanRab)说,“我认为,经济还没有增长。”他于2008年5月失业,直到12月才找到工作。“经济脆弱状况明显可见。我认为要让平民相信经济不是那样就简直是不负责任。”

  穆迪经济网(Moody"sEconomy.com)的最新忧虑指数显示,全美384个大都会地区只有五分之一从衰退进入复苏。衰退在270个大都会地区“温和”,也就是收缩幅度缓和;还有35个大都会处于衰退高峰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