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众议院公布新医改法案 评价不一(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13:51

  10月29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华盛顿国会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统一版本的医疗改革议案。据悉,这份议案是众议院3个委员会提出医改方案的综合。如果获批,预计在未来10年内耗资8940亿美元,但会使大约3600万目前没有医疗保险的人获保,医保覆盖面达到总人口的96%,并将使联邦政府斥资减少约3000亿美元。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表示对众议院推出的这份议案感到满意。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10月30日电(刘畅)据路透社消息,美国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当地时间29日公布了统一版本的医疗改革法案,这将为保险市场带来变化。法案将创建政府运营的保险计划,并将向高收入者征收新税。

  “我们即将履行我们的承诺,为所有的美国人提供平价的、高质量的医疗。”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经过持续数周的非公开探讨,一份1990页的法案出炉了。该法案得到了奥巴马总统的欢迎,却迅速激起了共和党针对其成本的不满。

  美国的医疗保险耗资25000亿美元,占其经济总量的六分之一。实行医改是奥巴马在国内问题上的重中之重,他致力于控制成本,改革保险行业,使医保覆盖更多人口。

  奥巴马总统赞赏了这项医疗保险方案,并说他对该法案感到高兴,因为它既体现了公共医保法案选项的特点,而且在财政上也是负责任的。他在声明中说:“这项法案达到了我提出的两个重要标准,它覆盖全面并将在长期内减少赤字。”

  然而,该法案却遭到了共和党人的一致反对,甚至一些民主党人也对此有所异议。民主党自由派试图寻求更强有力的公共保险办法,而温和派则想要政府确保联邦基金在这种措施下不会被用于支付人工流产。

  国会预算草案办公室称,该举措在10年内的成本为8940亿美元——刚好在奥巴马总统的9000亿美元的预算之内——同期也将减少1040亿美元的赤字。医改法案将会使大约3600万目前没有医疗保险的人获保。

  而共和党众议院领导人伯纳却说:“我们不可能靠1990页的官腔修复我们的医保系统。”他希望民主党减慢进程,进行广泛的讨论。“这个大规模的法案设计的如此复杂,以至于没人能看明白它到底说了什么。”他对记者说。

    9月12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美总统奥巴马发表关于医疗改革方案的演讲,向过万名现场听众阐述医疗改革方案。他还指责反对医改者利用“恐吓手法”阻挠改革。新华社/法新

  保险行业的游说团体“美国健康保险计划”批评法案提出的政府运营的保险规划,说它会使人们失去现有的保险覆盖率。

  众议院的提议包括向收入超过50万美元的个人以及收入超过100万的夫妻征收5.4%的附加税,以帮助未保险人们支付保金。提议中,政府运营公共保险选项是讨论中的闪光点。奥巴马和民主党自由派人士都认为它可以增强个体保险公司的竞争,但批评的声音说那将导致政府接管。

  参议院即将讨论的医保措施也包括建立在协商退还率基础上的公共保险选项,然而与众议院不同的是,它将允许国家减少参与程度。

  众议院医保法案同参议院版本的不同之处还在于它不包括向高价“卡迪拉克”保险计划征税。这遭到了众议院中的民主党人士和工会的反对,他们担心这会损害太多中产阶级的利益。参议院则正在整理意见,在递送奥巴马总统签字之前,众议院和参议院需就法案最终达成一致。

  美国众议院最快将在下周对该法案做出表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