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已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免债承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20:37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王希)记者30日从商务部获悉,随着日前中国政府与索马里政府签署免债议定书,免除索方对华6笔到期无息贷款债务,中国已全面履行了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做出的免债承诺。

  在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政府宣布采取8个方面的政策措施,促进中非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其中包括免除同中国有外交关系的所有非洲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截至2005年底到期的政府无息贷款债务。

  据商务部有关人士介绍,为落实这项承诺,中国政府在随后一年时间内陆续同非洲32个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签署了免债议定书,共计免除债务150笔。但是由于索马里国内战乱,我在索外交机构尚未恢复,办理对索免债手续遇到一定困难。

  据了解,通过中国驻肯尼亚使馆与索过渡政府的多次协商,双方于10月6日在内罗毕签署了免除索马里政府部分债务的议定书,免除索方对华6笔到期无息贷款债务,这标志着中方已全面履行了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做出的免债承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