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福建旱情继续发展 19.42万人饮水困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0日21:14
  新华网福州10月30日电(记者胡苏)福建省旱情继续发展,截至10月30日,已有19.42万人因旱饮水困难。

  来自福建省防汛办的消息,近期,福建仍然持续晴热高温无雨天气,南部沿海地区旱情继续缓慢发展。据10月30日统计,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81.2千公顷,比10月20日增加22.7千公顷,因旱有19.42万人发生饮水困难,比10月20日增加8.52万人,小型水库干涸64座,比10月20日增加34座。

  其中,农作物受旱面积约占全省耕地面积的7.1%、占农作物面积的3.1%,因旱饮水困难人口约占全省人口的0.58%。根据福建省干旱等级划分标准,目前全省主要干旱指标仍然处在轻度干旱等级范围内。旱区主要分布在漳州、泉州、莆田、厦门沿海一带,其中云霄、龙海、东山、泉港、南安、同安和城厢等地旱情较为严重。

  根据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目前全省各受旱地区已积极发动群众投入防旱抗旱工作。据统计,全省投入抗旱人数63.99万人,启用机电井21596眼、抗旱泵站1670处,投入机动抗旱设备3.31万台套,抗旱用油933.6吨、抗旱用电908.9万千瓦时,抗旱浇灌作物64.81千公顷,临时解决人饮水困难15.51万人。

  同时,全省已储备人工增雨火箭炮弹500多发,正在调运800发,全省各地随时可以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