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寒潮橙色警报发布 10家气象台进行联合专题会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30日21:21
  中央气象台30日18时发布寒潮橙色警报:

  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天(10月30日)夜间至后天白天,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等地将有5~7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7~8级;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10℃,其中,内蒙古中部、华北西部和南部、辽宁大部、山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4℃。

  防御指南:

  1 、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水产养殖品种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6、相关应急处置部门随时准备启动应急方案。

  10家气象台联合进行寒潮天气专题会商

  寒潮来了!大风来了!降温又降雪!10月30日16时,中央气象台、北京中心气象台、内蒙古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等10个气象台联合进行寒潮天气专题会商。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象台已发布寒潮预报,并将陆续拉响寒潮警报。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本周末,受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5~7级偏北大风,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山东北部和东南部、陕西南部、重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记者了解到,10月29日,黑龙江省气象台已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吉林省气象局和省卫生厅发布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气象条件黄色预警信号及寒潮黄色、蓝色预警信号。

  中东部部分地区海事部门已经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正密切关注此次恶劣天气过程,通过专业气象信息来跟踪、分析这次寒潮大风天气所带来的影响,海上搜救进入了紧急待命状态,随时处置突发情况,防抗此次恶劣天气,减少生命及财产损失。

  目前,流感在世界部分地区形成爆发性趋势,我国北京等地流感也呈多发趋势。气象专家称,由于前期气温明显偏高,降水量偏少,天气干燥,而此次冷空气势力较强、影响范围广,大风、剧烈降温和雨雪天气容易导致疾病特别是伤风感冒类疾病的发生,有可能加重目前流行性感冒的发生程度。(郭起豪刘晓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