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议会两院通过法案 允许总统境外动用军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31日01:35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三十日表决通过《国防法》修正案,为俄联邦总统在本土以外动用军队创建了法律基础。

  根据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提交的该法律草案,俄罗斯将组建一个权力机构来保障俄联邦总统在本土以外使用俄军队,以反击对俄武装力量或其他俄驻外部队、机构的攻击,反击或防止对其他国家的武装侵略,保护境外俄罗斯公民免受武力攻击,打击海盗和保障航运安全。

  俄原《国防法》规定,在境外动用军队有三种情况:反击侵略,捍卫俄联邦领土完整和不可侵犯性,参与国际维和行动。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已于本月二十三日通过该法案。

  此外,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日前在披露今年年底前递交俄总统审批的国家新军事学说时指出,新军事学说将把军事冲突划分为大规模战争、地区战争、局部战争以及(国家或国内)武装冲突,新军事学说将写明“在国家安全危机局势下对侵略者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的可能性”。

  他强调,“俄罗斯最重要的任务是防止和遏制任何军事冲突的爆发。”莫斯科认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或其他集体安全机构的决定,使用武装力量和其他部队反击对俄罗斯及其盟国的侵略、维护和恢复和平是正当行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