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厦门赴台游回暖游客人数倍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02:47
  中新社厦门十月三十日电 (陈悦 戴伟平) 记者三十日从厦门机场边检部门了解到,自七月以来趋冷的厦门赴台游在十月份迅速回暖,截至十月三十日,厦门机场和五通码头赴台游团队数和旅客数分别比九月份增长一倍多和两倍多。

  据边检部门统计,十月份以来,机场和五通码头赴台游团队达七十余个,团员一千七百多人次,为今年七月份以来的最高位。而且,三十日起,厦门还将陆续有一千五百多名宝健公司员工分批由厦门东渡码头赴台游。

  据介绍,受台湾水灾、甲流及其他因素的影响,今年七月份以来厦门民众赴台游骤然遇冷,特别是九月份达到今年以来的最低点,当月机场和五通码头仅有三十六个赴台旅游团队,团员不足五百人。

  但进入十月份以来,适逢国庆中秋长假到来、两岸定期航班开通等多种因素的刺激,赴台游开始出现复苏。

  今年十月十五日起厦金航线票价下调,亦提升了“小三通”航线对旅游团队的吸引力。据统计,厦门五通码头有九成的赴台游团队都是在厦金航线票价下调后成行。

  应对赴台游回暖,厦门边检部门也积极推出服务措施,便利游客通关。目前,游客人数虽明显上升,但厦门机场和五通码头都通关顺利,没有出现游客排长队现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