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东莞两地研讨企业投融资策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02:45
  中新社东莞十月三十日电 (李映民 黄英剑) 由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以及东莞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莞·港投融资及企业并购高峰论坛今天上午在东莞市科技馆举行。

  论坛上,来自香港金融界专业服务机构的代表分别就香港的证券市场情况及其最新趋势、上市要求以及企业投融资的热点问题发表主题演讲,内容涉及介绍香港的理想融资平台、如何收购香港上市公司、环保投资在中国等。

  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投资推广总监罗秀幸女士指出,香港营商环境好,融资能力高,专业人才素质高、品牌推广标准稿、税率低税制简单,具有优越性,适合内地企业来港投资发展。

  东莞市科技局局长何跃沛表示,今年东莞市企业发展的融资瓶颈依然存在、企业资金不足,融资模式单一,如何在传统的融资方式之外,抓住机遇,利用资本市场更多地引入创业投资和股权融资,推进企业上市,拓宽企业融资,是东莞企业保增长、调结构的重大问题,今天来自香港金融界的精英们现场向东莞企业讲解香港的证券市场及上市情况,很有价值,具有启发意义。

  东莞市科技局局长何跃沛,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生产力(东莞)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威林博士,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投资推广总监罗秀幸女士,以及多家来自香港专业服务机构、企业的代表出席了论坛。

  今天下午,此次高峰论坛还举行了圆桌会议,东莞企业与私募基金及专业金融服务机构对接,各香港服务专业机构和二十多家东莞企业分别自我介绍,提问及交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