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拟设认同卡助家长贷款缴学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02:44
  中新社东莞十月三十日电 (李映民 李纯) 广东东莞台商子弟学校今天举行建校九周年庆典。东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会执行长聂良知在庆典上透露,由于东莞经济好转,今年台商子弟学校申请奖助学金的学生只有七十九人,比学校预计的少。为了更好地帮助台商家长渡过金融危机难关,学校正计划与大陆银行合作,设立“认同卡”,以后学生家长可通过“认同卡”向银行贷款学费。

  聂良知说:“去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一些台商家长的经济状况受到了影响,在负担子女学费上出现困难,学校有近百位学生申请了学校奖助学金,那时候我们都对这种情况感到担忧。但是今年随着经济状况的好转,这个学期申请奖助学金的人数为七十九位,比学校原本预计的要少很多。”

  聂良知表示,为了帮助台商家长们渡过金融危机的难关,学校设立有企业助学金、大爱哲学助学金等五种助学金,每种助学金额度在五千到一万元人民币之间,帮助家长们减轻学费负担。现在学校还计划与大陆银行合作办“认同卡”,由学校作担保,让家长可以通过“认同卡”向银行贷款学费。

  东莞台商子弟学校家长会会长李聪富表示,学校之前就有实行学费分期付款的方式,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从去年开始出现了一些拖欠学费的现象。现在我们计划办“认同卡”,由银行等专业金融机构来进行学费贷款,对于家长来说,通过“认同卡”贷款更具有约束力,也多了一种选择的方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