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租车司机捡到乘客50万购房款后原数奉还(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31日04:30
打开后备厢,发现50万。
打开后备厢,发现50万。

图为朱师傅(左)将钱还给张先生。
图为朱师傅(左)将钱还给张先生。

  打个车,50万买房款“丢了”

  连云港朱的哥发现后第一反应是“假钞”,验证后花费半天寻到失主,双手奉还

  50万!对于一个的哥来说要开多少年车?10年!看到这50万,连云港全福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朱洪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假钱吧?”可是当他鉴别了一张后,才发现这“直晃眼”的钞票都是真的,而且是客人坐车留下的……

  红红一堆钞票看得直晃眼

  30日中午,朱洪树开车回家吃饭,当他习惯性打开后备厢时,发现里面只有一只黑色大包,这是客人的包,他一下子就反应过来,因为整个上午,只有一位客人包了他的车,随车带着的就是这个黑包。

  从外表上看,那只黑色的大手提包毫不起眼,甚至有些旧。“看看里面究竟装着些什么,估计是一些不值钱的东西,如果是贵重物品,客人怎么也得把他抱在胸前。”朱洪树拉开拉链,他心猛地一惊,“里面全是数叠百元现钞,红红的一堆,看得直晃眼睛。”

  50万原是失主购房款

  朱洪树仔细点了下钞票,一叠1万,共50叠,用橡皮筋扎起,每一叠都裹了封条,整整50万。“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后来,我拿了张票子,找人仔细验了下,是真的。”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现金的朱师傅有点怀疑了:“在数钱的时候,我的手都在微微颤抖。毕竟那么多钱。”

  朱洪树开始仔细回忆上午客人的模样,“黑提包的主人是名中年男子,就住在连云港新浦解放路北边的一个饭店。”

  “29日晚上,我从东海机场接了他到新浦后,就住在这家酒店,当时对方和我说好,第二天上午要包半天车。上午和他一起坐我车的,还有几个人,好像是他的家人。他们整个上午,去了好几个楼盘销售处看房,黑提包里的钱应该是准备买房的。”

  原数奉还不收酬谢

  朱洪树匆匆吃了午饭,先将装钱的包放到家里,然后驾车去酒店寻找失主,“我可不敢把这么多钱放在车后备厢,万一出了意外怎么办?”在酒店大堂正在打听时,恰好那位包的主人从电梯里出来,他迎上前去问,“你的包丢了吧?”对方见他出现,非常惊喜,连连说“对!对!现在包在哪里?”

  丢包的中年男子姓张,“早上坐车时,由于同车的还有几个家人,所以就将大提包放到后备厢里了。中午下车回酒店,光顾着和他们讲话了,就忘了后备厢里的包。”

  朱洪树又就包里的物品和张先生核对无误后,才对他说,由于所涉及的包钱数巨大,这事得先向出租车公司领导汇报过后,再作交还,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张先生表示同意,双方约好,下午两点半在解放东路某小区售楼处见面。

  朱洪树又赶回家,带上包到公司,将事情经过向公司领导讲了一遍。这才又来到与张先生约好的地点,将包原样奉还。“真是太感谢了,这些钱请你一定收下。”张先生拿了3万元现金要作为酬谢,朱洪树连连摆手推辞。

  通讯员 李广新 记者 张凌飞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