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农民工意外伤害保险赔付明年提高至21万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09年10月31日06:40

  明年农民工伤险赔付涨到21万

  今年帮农民工追讨欠薪3.12亿 明年新增70万农民工纳入养老保险

  本报讯(记者 刘轶) 我市第三个农民工日即将来临,市委、市政府去年承诺为农民工办实事的落实情况如何?明年还会为农民工办哪些实事?重庆农民工日活动领导小组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年前3季度我市为农民工追讨欠薪3.12亿元,去年承诺农民工的五大实事有3项超额完成,明年还将承诺为农民工办五大类共24件实事,其中包括新增70万农民工纳入养老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由8万上升到21万等。

  今年

  政府为农民工

  做了这些实事

  55万农民工入社保 没参加的赶快

  截至目前,已有55.1万农民工参加养老保险。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建国介绍,去年市政府承诺今年底农民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40万。明年将新增70万农民工纳入养老保险。

  区县都有举报站 已追讨3亿欠薪

  “前三季度,共为9540名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3.12亿元。”市人社局副局长卢建辉透露,我市每个区县、街道,乃至乡镇都有投诉举报站。

  农民工最爱的是创业、岗前培训

  市农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从市农委开展的培训来看,农民工最看好、最有潜力的是创业培训。此外,农民工还对岗前培训比较感兴趣。

  其他项目正在开展 欢迎监督

  其他所承诺的项目则正在逐步开展中,今年计划为农民工提供的20万人免费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已经完成14.52万人;为农民工新建25个社区服务中心、250个社区服务站等。

  明年

  农民工还将

  获得更多实惠

  意外伤害险赔付提高到21万

  凡是纳入建筑行业主管部门监管的项目要求100%为农民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并且将赔付额度由8万元提高到21万元。

  新增农民工住房25万平米

  今年房价一直在上涨中,明年我市为农民工提供的住房面积将持续增加,为农民工提供集体宿舍或公寓25万平方米。

  资助17万农民工子女上中职

  教育方面,对3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农民工子女就读普通高中全免费;招收15万农民工子女就读中职,每人每年资助生活费1500元,另外还有2万名经济困难者可以免费就读。

  农民工深度参与社区事务决策

  在城市租房一年以上农民工(自愿)应参与社区居委会等选举,社区各种民主会议都要吸纳农民工代表,并主动征求农民工代表意见,社区的评比表彰也必须纳入农民工。

  明年还需要什么帮助 赶快来提意见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0年为农民工办好五大类共24件实事的征求意见稿已经出炉。五大方面包括维护合法权益、加强技能培训、实施就业帮扶、提供社会保障和加强基本公共服务。黄建国说,这次提出的征求意见稿是在收集整理市级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起草的。为了更好地反映农民工的意见和愿望,特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有意见的市民可以写信到重庆市渝北区红湖西路16号302室。或者发电子邮件到ggxtc@126.com,传真67576304,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期是11月30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