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达姆被美军抓获后曾策划越狱 因戒备加强未遂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09年10月31日03:08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生前辩护律师杜莱米在新出版的回忆录中说,萨达姆遭美军抓获后,曾于2006年策划越狱。

  书中写道:“萨达姆策划在2006年夏季借助一批追随者和保镖力量越狱。根据这项计划,这些人将袭击巴格达绿区和美国海军陆战队设在巴格达机场的总部,而后袭击监狱。”杜莱米说,萨达姆计划越狱后逃往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在那里集结支持者,向巴格达展开攻势。但萨达姆遭关押监狱外后来发生枪击事件,美军随后加强戒备,越狱计划因此未能实施。

  书中还提及萨达姆狱中生活。他对“囚友”说:“如果伊拉克解放,我将在7年内让这个国家繁荣起来,不需要任何人帮助……我要让伊拉克比瑞士手表还好。”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