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联合国撤驻阿富汗人员 塔利班扬言再袭击(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1日07:45
  10月29日,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外的联合国会旗降半旗。当日,联合国总部降半旗向在阿富汗遇害的联合国工作人员致哀。塔利班武装分子10月28日凌晨袭击了驻喀布尔的一处联合国人员住所,打死5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潘基文和安理会分别发表声明,对恐怖分子发动这起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强调联合国不会因此停止对阿富汗的援助工作。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一名联合国高级官员29日说,出于安全考虑,联合国已下令非必要工作人员准备撤离阿富汗。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同一天放出狠话,称塔利班将实施“新计划和新战术”,加强针对阿富汗第二轮总统选举的袭击。

  联合国减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联合国一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出于安全考虑,联合国命令阿富汗境内部分工作人员打理行囊,准备撤离阿富汗。

  这名官员说,一小部分联合国驻阿人员将在第二轮总统选举时减少公共场合露面,但这并不会降低联合国支持选举的工作能力。

  他说,联合国在阿富汗8月20日首轮总统选举前也曾裁减驻阿人员。

  塔利班武装人员28日晨袭击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联合国工作人员住处,造成联合国工作人员6死9伤。当时屋内至少有25名联合国人员,其中17人为联合国驻阿总统选举观察团成员。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说,联合国派驻阿富汗特别代表卡伊艾德告诉他,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已命令内政部加强安保,联合国也将在喀布尔等地采取同样措施。

  “当然,我们将重新审查安保措施,就像我们通常做的那样,以全局视野对待阿富汗工作,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自己员工,”潘基文说。

  法新社报道,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定于29日就阿富汗局势举行紧急会议。

  10月28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月度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潘基文当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塔利班武装分子当天袭击联合国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处联合国人员住所并打死至少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的行径。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塔利班威胁

  同一天,阿富汗塔利班扬言将针对第二轮总统选举发动更猛烈袭击。

  塔利班发言人优素福艾哈迈迪在电话中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加强袭击,我们将扰乱总统选举。”

  艾哈迈迪说,阿富汗安全部队“对我们的行动和战术不起作用”,塔利班在以后的袭击中将“将采取新计划和新战术”。

  塔利班在阿富汗首轮总统选举时发动近200起袭击,包括在一些投票站发动的火箭弹或手榴弹袭击。

  受此影响,阿富汗首轮总统选举一些省份投票率低至5%。

  阿政府不惧

  阿富汗国防部否定塔利班将加大袭击攻势,称塔利班在定于11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前没有时间策划更多袭击。

  国防部发言人查希尔阿齐米说:“敌人(首轮总统选举发动的袭击)在国外资助下准备数月时间……他们这次没有同样的时间准备发起系列袭击。”

  他说:“上次他们发动干扰选举的袭击获得巴基斯坦塔利班的帮助,而后者现在正在巴基斯坦忙于战事。”

  阿富汗国防部说,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与阿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瓦尔达克已举行数次会谈,商讨第二轮总统选举期间安保措施。

  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说:“在喀布尔,显然有一些人企图破坏阿富汗国民选举下一届政府的意愿,美国政府相信这一企图不会得逞。”(关建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