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地女总理遭罢免 国内投资市场和经济恐受重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31日08:37
  被罢免的海地女总理米谢勒10月初与来访的联合国海地问题特使比尔·克林顿联合会见记者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0月30日报道,当日,海地参议院投票免除了总理米谢勒?皮埃尔-路易的职务,并解散了内阁。舆论普遍认为,此举将影响该国的投资市场,更令已经陷入泥潭的经济局势雪上加霜。

  报道称,经过近10小时的激烈争论,29名参议员中有18位投票赞成免去总理职务。米谢勒?皮埃尔-路易担任总理仅一年多时间,是海地历史上第二位女总理。

  据悉,投票反对米谢勒的参议员多来自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领导的希望党。这一党派在数周前举行的大选中刚刚赢得多数席位。30日,29名参议员挤在不够宽敞的议事厅内大声争论,甚至有议员还携带枪支来开会,遭到其他议员的指责。

  米谢勒并未出席30日的会议,她在一封声明中表示其实会议的结果“早就已经被确定”。一些参议员批评她不尊重会议议程,称即便她缺席,对她的罢免也是有效的。

  在过去的5年间,海地已经罢免了1位总统和4位总理,目前尚不清楚米谢勒被罢免的真实原因。外界猜疑,这恐怕与1.97亿美元政府救济款有关。2008年,海地遭热带风暴袭击,造成至少800人死亡,数万人流离失所。海地政府在灾难后发放1.97亿美元救济基金,希望能重建国内的道路等基础设施,但最终这笔款项却不知道花在了什么地方。

  米谢勒在2008年9月就职后深受驻海地各国使节喜爱,但是她本人的政治背景却并不雄厚。报道称,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将在近期内任命一名新总理,但也可能自己“独揽大权”。在上世纪90年代普雷瓦尔第一个总统任期内,他就让总理一职空缺长达18个月时间,一人独担总统和总理两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