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山东地区旱情加剧 受旱面积猛增至1200万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1日08:39
  新华网济南10月31日电(记者潘林青)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由于近期有效降雨不足,山东省受旱面积由10月20日的500万亩猛增至1200万亩,旱情有可能进一步加剧。

  山东气象台介绍,进入9月份以来,山东省几乎没有有效降水,气温持续偏高,农田失墒很快,旱情不断加重。综合分析地面及遥感监测资料,目前山东省干旱面积达1200万亩,主要分布在鲁西南、鲁西北和山东半岛等地。

  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称,虽然山东干旱面积较大,但目前尚未造成人畜饮水困难,干旱主要将对小麦出苗产生不利影响。

  目前,山东省小麦播种面积5350万亩,已基本完成小麦播种,大部地区小麦处在出苗期。据山东省气象台10月28日地面实测墒情资料,山东大部分地区测墒点20厘米麦田土壤相对湿度在60%-90%,山东半岛、鲁东南及鲁北等地部分麦田2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低于60%,干土层厚度达3厘米-7厘米。

  山东省气象台专家称,31日,山东大部分地区都有小雨或中雨,一定程度上缓解旱情。但除31日以外的未来一周内,山东几乎没有降水,有可能进一步加剧旱情。

  气象专家建议,山东受旱地区麦田应适时灌溉,及时查苗、补苗,保证冬小麦苗期生长。另外,山东各地应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