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学森去世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周润发谈新剧本 有意饰演钱学森(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31日13:01
    继《七龙珠》之后,周润发拍摄新片的计划一直让外界关注。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张纯如著作《蚕丝》改编的同名影片目前正在筹备之中。据影片投资方透露,周润发对这部电影的剧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且有意在影片中扮演主角钱学森。《蚕丝》目前计划于今年年底正式开机拍摄,主要场景将在美国拍摄。


周润发
  
  《蚕丝》是1996年出版的已故女作家张纯如的著作,又名《中国飞弹之父——钱学森之谜》。《蚕丝》讲述了华人科学家钱学森为美国火箭科技作出贡献,但后来成为麦卡锡主义的牺牲品。离开美国后,钱学森返回新中国,为新中国发展原子弹作出了卓越贡献。

  据筹备《蚕丝》的好莱坞独立制片人罗燕透露,在电影《蚕丝》中,钱学森在美国遭受不白之冤,被囚禁两个多星期,随后又被软禁在自己的住宅五年,时刻受到联邦调查局监视等真实的历史细节都将被再现。除此之外,1979年,钱学森拒绝返回美国等情节也将在影片中再现。曾经创作过《蝴蝶君》、获得过美国托尼奖的著名华裔剧作家黄哲伦已经完成了影片的剧本创作。

  《蚕丝》的剧本完成之后,周润发对于这个剧本表现出了相当大的兴趣,并表示有意扮演钱学森这一角色。不过周润发的外形和钱学森的外形有很大的出入,当记者询问钱学森的家属是否会对发哥版的钱学森提出异议时,罗燕回应道:“可能周润发扮演钱学森会招来一些异议,大家可以提出批评,但应当不会影响制片方对演员的选择。”据罗燕透露,周润发认为《蚕丝》这部电影是足以挑战《美丽心灵》等同类型影片的作品,因此非常愿意担纲主演。

  由于影片主要讲述的是钱学森上世纪50年代在美国的遭遇,因此除了周润发之外,片方还在积极联络一些好莱坞的演员。其中片方希望能够邀请好莱坞著名影星达斯汀-夫曼在影片中扮演钱学森的好友马柏教授。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