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曾推动州府就排华道歉 加州华裔众议员竞选连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15:30
  中新网10月31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南湾首位华裔加州众议员方文忠将于明年6月竞选连任。29日晚四百多名政商和小区人士出席他的筹款晚宴,盛赞方文忠多年来服务小区,尤其是上任1年推动加州通过就排华法案道歉的ACR42决议案所作出的贡献。方文忠表示希望继续代表选民,在领导州议会委员会在重划选区、将加州排华历史纳入教科书等重要事务中发挥作用。

  方文忠表示,上任以来,他由衷感到自豪和欣慰的成就是ACR42提案获得州议会通过。尽管在推动该法案过程中他遭遇很多阻力,包括仇视邮件和人身攻击,但该法案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加州曾经犯错的历史。他已去信州总学监,希望将相关历史纳入教科书;并希望继续代表小区,争取在联邦层面推动类似法案。

  明年人口普查后,加州将面临重划选区,已被指派为州议会重划选区委员会主席的方文忠也期待在重划选区的讨论中,领导州议会作出正确的决策。

  当日南湾县市各族裔民选官员、教育界和小区领袖共四百多人出席晚宴,支持方文忠竞选连任。山景城日裔市长MargaretAbe-Koga说,她从学校毕业打算从政时,方文忠是她第一个去咨询的人,“他就像我的导师一样”。

  与方文忠相识16年的Abe-Koga说,方文忠有着对小区和民众充满热忱、工作勤奋、执着追求所持目标等优秀质量,他成功推动了ACR42决议案,并一向积极支持绿色科技和环保事业,因此希望他继续在州议会代表包括山景城在内的第22选区的民众。

  华人名厨甄文达(MartinYan)在晚宴上为嘉宾表演厨艺。他说:“英语谚语有云:食物和烹饪可以让人们——朋友甚至敌人都聚到一起”,借做菜呼吁各族裔人士团结支持方文忠。同时,他也强调华人一定要团结,希望更多的亚裔民选领袖在政治舞台上为小区发声。

  在去年11月的选举中民主党的方文忠以超过四分之三的得票率击败共和党对手BrentT.Oya,成为第22选区州众议员。(任薇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