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内蒙古河套地区农技推广增效2.3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31日16:07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31日电(王剑)地处八百里河套平原的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把重点技术作为调整种养结构、实现农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措施大力推广,今年以来增加经济效益2.3亿元,农民人均增收216元。

  按照“市培训到旗县,旗县培训到乡镇,乡镇培训到村”的原则,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聘请农业专家讲师团分赴各旗县,对科技人员和种养大户进行重点培训。目前,累计培训农牧民48万人次,发放技术资料50多万份。

  与此同时,各级农业部门大力推广瓜菜开沟起垄栽培、玉米后茬免耕种植向日葵、小麦套晚播葵花栽培、葵花螟防治等重点技术,推广面积达770万亩。特别是瓜菜开沟起垄栽培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预计可增加经济效益7396元,农民人均增收70元。

  为改变当地“一季有余,两季不足”的传统种植模式,在借鉴宁夏等地种植冬小麦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巴彦淖尔市农牧科学院引进冬小麦,开展了两年的种植试验。目前,基本上解决了冬小麦安全越冬问题,亩产量在1000斤左右。今年巴彦淖尔市在6个旗县和农垦局示范种植冬小麦2000亩,目前冬小麦已全部出苗,长势良好。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