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首家公益性老年公寓落户扬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17:48
  中新网扬州10月31日电(记者崔佳明)10月31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江苏扬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扬州国际老年公寓落成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活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闫青春、中国老龄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张志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江丹、扬州市副市长王玉新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选国主持。

  江丹副理事长在致辞时介绍,扬州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利用社会捐赠投资建成的第一个公益性老年公寓,一所集养老、康复、疗养于一体的高品质、多功能、全方位的养老机构,旨在积极探索完善机构养老中充满人文关怀和医疗保障,力求安度幸福晚年的养老模式。

  江丹说,该老年公寓得到扬州市政府大力支持,无偿划拨项目用地177亩。公寓建设资金约需1亿余元,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现已接受捐款数千万元。目前一期工程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包括五栋公寓楼,一栋多功能会所,一栋医护中心,已经竣工落成,将于11月份对外提供服务。

  随着老龄人口的迅速增加,我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养老问题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养老事业,确定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服务体系,出台了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措施。

  江丹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敬老爱老助老,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致力于关注人的生存与发展,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有义务为中国养老事业做贡献。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就是我会在社会化养老领域进行的积极探索,就是要将温暖送给每个老人,成为优质服务老人的养老机构典范。国际老年公寓的创办,对扬州乃至周边地区完善机构养老是一个重要补充,必将促进该地区的养老事业。

  扬州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将本着“来源社会、服务社会”的非盈利经营服务的宗旨,坚持其公益性原则,成本收费,面向全国老年人提供高品质养老、养生服务。同时设立“曜阳养老基金”,采用多种方式帮扶居家养老中特殊困难家庭老人养老,惠及更多的老年群众。

  江丹承诺,我们无偿的提供给革命伤残军人、国家级、省级劳模、公安英模等此类曾经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突出贡献,且缺乏较好养老保障的英模家庭,向他们提供公益养老扶持,请他们免费入住养老,无偿地提供服务,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这些让时代感动、让历史记忆的英模们。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