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海事局督查胶东沿海防抗寒潮大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18:47
  中新社烟台十月三十一日电(蔡红文郝光亮)受秋冬季节首场寒潮大风影响,三十一日地处胶东半岛沿海的烟台、威海两市气温骤降,海上大风大浪。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负责官员今日奔赴烟台、威海督察防抗寒潮大风的措施。同时,山东海事部门继续发布海上风险黄色预警。

  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山东海事局局长袁宗祥称,每年秋冬季节第一场寒潮大风往往具有风力强、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特点,极易引发海上险情,须高度重视,重点做好养殖区看护船、施工船、砂石运输船等险情多发船舶的防范检查,对老旧客滚船采取必要的禁航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将预警信息传递给相关的每一个单位、每一艘船舶和每一名人员,海事部门要严格落实客滚船抗风等级规定,海洋渔业部门要督促出海渔船及时做好防风避风工作,旅游部门要停止海上观光项目,各专业救助力量要动态值班待命,随时做好应对海上险情的准备。

  这次寒潮大风过境胶东半岛期间,适逢农历十五、十六,风浪与天文大潮叠加,极易给沿岸设施和人员带来不良影响。海事部门提醒此间民众,不能在大风期间出海,避免到岸滩、礁石等沿海危险区域钓鱼或游玩。

  三十一日下午四点半发布的专业气象预报称,山东北部海域三十一日傍晚到十一月一日白天,北风下午增强到七到八级,大浪大涌转大到巨浪、大到巨涌。十一月一日夜间到二日白天,北到西北风八到九级,阵风十一级,巨浪巨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