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球知名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上海“论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31日19:58
  中新社上海十月三十一日电(邹瑞玥)“全球知名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三十一日在上海召开。近百位来自各国的知名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究机构负责人及学者云集复旦大学,共商传媒化社会语境下的新闻传播教育大计。

  与会人士中,有十七位国外知名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分别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南加州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英国伦敦政治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还有十二位来自中国港澳台地区的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全面推进,跨文化传播的深入展开,媒介技术的加速发展,新闻传播教育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新的传播和媒介技术形态下,新闻传播教育如何应对媒介化社会的挑战?未来新闻传播教育路在何方?这些问题成为本次中外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热烈讨论的焦点。

  论坛围绕五个议题展开探讨:“媒介化时代新闻传播教育的新特点”、“媒介融合对新闻传播教育的挑战”、“媒介化时代对新闻传播专业师资的新要求”、“新闻传播课程设置与教学计划的创新”、“全球新闻传播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代表们认为,经济全球化、媒介技术革命、尤其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技术革命,深刻改变了全球媒介生态,给未来的传媒发展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也对新闻传播教育事业构成前所未有的挑战。

  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负责人从各自的经验出发,针对媒介化社会下的新闻教育问题进行广泛的交流,与会学者认为,新闻传播教育工作必须在理念、内容、体制、机制、技术等方面进行创新,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应对媒介化社会的挑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