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血液库存缺口近六成 各种血型血液量均吃紧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01日02:58

  血液库存六成“没吃饱”

  晨报讯 (记者 徐晶晶)寒冷天气加上甲型H1N1流感侵袭,北京市自愿无偿献血量,特别是街头献血量正在骤减。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昨天发布的消息说,目前,全市血液库存6559单位,仅为正常库存水平的41%,缺口近六成;各种血型血液存量均吃紧。

  统计表明,由于天气逐渐转冷以及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全市街头的献血量骤减,直接的结果就是血液库库存量的减少,目前,全市血液库库存仅为正常水平的四成。卫生部门呼吁爱心市民能够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驰援,为挽救伤病者的生命捐献一份爱心。根据今天起正式施行的《北京市献血管理办法》,北京市对各个单位的行政指标献血将被完全废除,临床用血将完全依靠公民个人自愿无偿捐献。为鼓励市民无偿献血,北京市已大幅提高无偿献血的免费用血比例,规定累计献血超过1000毫升的献血者将可终身免费用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