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重申接种甲流疫苗免费 是预防最有效手段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1日08:14

  卫生部重申:接种甲感疫苗免费

  世卫组织认为,重症和死亡病例不断增加是必然趋势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记者白剑峰)卫生部部长陈竺日前指出,我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受种者收取任何费用。

  卫生部有关负责人提醒,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最有效手段。与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政策不同,季节性流感疫苗在我国多数省份由公民自费自愿接种。

  据了解,此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在7个省份实施了全球最大规模的疫苗临床试验,1.3万余人接受了临床试验。试验结果表明:接种一剂次15μg甲型H1N1流感裂解疫苗即可产生有效的保护作用,保护率超过85%。

  陈竺指出,实践证明,前一阶段我国所采取的防控策略十分有效,我们一方面削减了甲型H1N1流感第一波疫情的冲击,另一方面也为我国疫苗研发和应对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争取了宝贵时间。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力明显高于其他季节性流感,疫情继续呈快速上升趋势,目前病毒虽未发生变异,大多数患者病情较为温和,但重症和死亡病例不断增加是必然的趋势。如果前期我国没有开展有效的防控措施,在我国发生大规模重症和死亡病例也将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