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2009医改新方案全文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北大人民医院试点社保卡启动 持卡看病当天报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1日09:15
  即日起,北京市医保患者使用“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就诊时,可直接结算当日诊疗自费的部分。

  该院副院长魏来教授介绍,“社保卡”卡内信息包括患者的基本信息、就诊情况等,以后还将会随着服务项目的增加继续拓展其功能。

  持“社保卡”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看病的流程为:第一步:首次就诊医保患者需持“社保卡”、医保本和北京地区医疗机构门急诊病历手册到医院门诊大厅办卡处进行信息关联,患者不必再办就诊卡。第二步:持社保卡到挂号处挂号门诊就医。第三步:在检查取药前,到交费窗口出示社保卡,只缴纳自付部分。

  特别提醒:看病的各环节均需出示“社保卡”。如未带此卡,本次就诊费用仍按以往方法报销。

  :社保卡工程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时也启动了医疗保险医疗费用结算方式的改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成为持卡就医、实时结算的试点医院之一。(杨锐钟艳宇)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